English

孙宽的园林山水画

2000-04-02 来源:光明日报 孙宽 我有话说

青年画家孙宽的园林山水画清静、幽远、精致,但并不清寂,而是草木茂盛,生机勃勃,和他的艺术一样,充满活力。他1969年12月生于苏州,毕业于苏州大学中文系,获文学学士学位。后学习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山水专业。现任职于苏州艺术馆。

1995年作品《点点新荷泻清光》入选浙江省第二届青年美展;1998年《骑窗》获“首届江苏省山水画展”银奖;1999年,作品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《中国画三百家展》、《建国50周年山水画大展》以及中国画艺委会主办的《首届国画家小品精作展》。

他家学渊源,有其父著名画家、苏州国画院院长孙君良的精心指授。但他不走捷径,而是扎扎实实地从写生入手,摄取江南园林的神韵,精心营造属于自己的艺术世界。加之他具有的文学功底,其发展是未可限量的。(轶千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